顾久安

银鞍照白马,飒沓如流星。

【斯莉】童话是这么写的



  题目与文可能会不符。

  我ooc的厉害别喷我求求了。

  可能会有私设?最大的私设就是斯内普在入学前就认识了莉莉。可能吧也许就没有呢。

  有些意识流。

  梗源@Wihility 。太太超棒。

 


  能接受我ooc就看吧hhh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“从此以后,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。”

  斯内普合上手里的那本故事书,撇撇嘴看着面前听故事听的津津有味的小姑娘。

  “你还真是愿意听这种没有营养的故事。王子和公主快乐的在一起,谁知道以后公主人老珠黄了,王子还会不会爱她。”——他总是这样。

  “可是西弗你还是会声情并茂的给我念啊。”有着翠绿色眼睛的莉莉笑吟吟的看着他。

 ——斯内普每次看过去的时候,都会陷进去。心脏砰砰砰的狂跳不止。——不过他才不会和莉莉讲就是了。

 

 王子和公主的童话故事,就是这么开始的。


  

 “你接到霍格沃茨寄来的信了吗?”斯内普看着莉莉,语气中还带着他十一年以来的第一次有的激动。他终于可以离开那个在蜘蛛尾巷的家了。

  莉莉把她的信给斯内普看,叹了口气:“可是我姐姐并不为我开心。她觉得我是个怪物。”

  斯内普沉默了片刻,抱了抱莉莉。安慰的话,说不出口。

 

 王子知道了小公主的伤心,于是偷偷的抱了她一下。


  “意料之中。我们不是同院的学生。”斯内普系紧了那条银绿色的领带。看着面前打着红黄相间领带的莉莉。

  莉莉笑了笑:“可这并不耽误我们之间的朋友关系。如果你能不再那么痴迷于黑魔法的话。”


  王子和公主分道扬镳。有些情感只能藏在心里面,假装不知道。


 “呜呼~瞧瞧这是谁啊!”

  詹姆•波特又来了。斯内普本不想理这个有些狂妄自大的家伙。坐在树下继续看书。他只醉心于黑魔法。

  “嘿,要不要试试把他的裤子扒下来。挂在树上什么的想想的确很刺激。”

  詹姆还是没那么做。他只是把斯内普倒挂在了树上。

 “你今天就这么挂着吧。”


  “……嘿。抱歉。我真的没想到詹姆能那么做,我已经教训过他了…西弗,你还好吗?”莉莉把斯内普从树上救了下来,急切的询问着他有没有难受。

  “没事。”他从地上把自己破损的书本抱起来。匆匆地和莉莉擦肩而过。

  不是不想和她说话。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和她渐行渐远了。

 

 邻国的调皮王子跳了出来,捉弄了这个可怜的王子,又要把可爱的公主抢跑。


“我和詹姆要结婚了。虽然我的姐姐姐夫还是不太喜欢他,但是,西弗,我想你会替我们开心的,是不是?”莉莉笑吟吟的看着他。


 ……就詹姆•波特的一副自大狂的嘴脸,除了你谁还会喜欢他。苦了莉莉肚子里的孩子,还没出生就被冠了波特这个烦人精的姓氏。斯内普暗暗的吐槽。但是他没有说出来,因为他知道说出来的话莉莉一定会不开心。

  “Wel,祝你幸福。婚礼当天千万不要请我去。我对这种没有什么营养的社交活动向来没有什么感觉。”斯内普说。

  “我就知道。你就像毒蛇一样,说出来的话从来没让我失望过。”莉莉笑了笑。“你也要赶紧找一个好归宿结婚啊 。”

  “……我不需要。”斯内普的面部表情垮了。

  

   王子从小到大保护着的公主最后还是嫁给了邻国最淘气的王子。他很不开心。


  “Wel。你是站在什么立场上来恳求我呢?西弗勒斯?”伏地魔的魔杖指着面前一袭黑袍的男人,语气中充满着戏谑。

  “我会竭我所能,永远是您最得力的部下。My Lord.”他的声音依旧是没有任何的起伏。心里早已是一团乱麻。


可是莉莉还是死在了伏地魔的索命咒下。因为她要保护自己唯一的儿子。伏地魔也因此偃旗息鼓。

  只有老天和邓布利多知道,斯内普那天哭成了什么样子。


  王子守护的公主在那一天去世。他的心也跟着去世。


“Wel,波特先生,请你告诉我,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到艾草浸液中会得到什么?”

  “先生,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

   波特家的小崽子果然是个魔药废柴。

 

 王子决定,要好好保护公主的孩子。


 “教授…!您还好吗?!”哈利在纳吉尼停止攻击之后冲到斯内普身边。

  “…看着我…”他费力的说了最后一句话,“你的眼睛,和你妈妈的眼睛,真像。”


  王子最后的一眼,好像是要从哈利的身上,看到莉莉的身影。就好像他们最开始认识的时候,莉莉眨着绿色的眼睛笑吟吟的看着他。

  “就算是幼稚,你还是会给我读这些童话故事啊。”

  王子最终还是去找了他挚爱的公主了。



  或许,对于这个童话来说,这是最好的一个结局了吧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